Sunday, July 10, 2011

*唉~又想太多*


今天让我感觉到我有点害怕小孩子了。。
首先,我要向天下的妈妈致敬。。
因为怀胎9个月虽说很辛苦,可是养育的更辛苦。。
几次带着外甥女去室内游乐场。。
看到里面的小孩子,并不会因为他们可爱的笑容,
而是他们的吵闹声而感到头痛。。
遇到听话的小孩还好,可是遇到野蛮任性的可惨了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当小孩0岁的时候,看着他们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世界,
看他们学怎么翻身,怎么爬, 怎么趴着。。
他们的一举一动却是多么的珍贵。。。
这时相机的记忆卡装的都是他的一切。。

当小孩1岁-2岁的时候,开始学习走路,开始学讲话了,
开始买鞋子,买简单的词汇书本 ,
开始吃粥或麦片之类的食物。。。
当他们开始叫爸爸妈妈的时候,大家都拍手叫好。。
多么可爱的小孩子啊~
还有开始站起来,虽然走得不稳,
走一步跌几步的。。

从孩子一出生到长大,父母要付出的代价真的很大。。
自由,金钱,心血,担忧。。。
少了和朋友的聚会,如果身边的朋友都还是单身还是还没结婚,
其实话题难免少了。。
每天别人下班一起看戏happy hour,自己却要回家带孩子。。
尤其是早怀孕的女生,想要的自由没有了。。。
不过如果遇到通情达理的家婆,的确没有问题,
只是多了几分担忧。。当然也会想念自己的小孩。。。

在这个时代,培育一个小孩真的话很多的钱。。
栽培个人才艺不算,只是上学的学费,补习费用。。。
现在3岁就上幼稚园了。。比起我的年代,5岁才上。。
虽然说不是很聪明可是也算不错啦~哈哈~
没有补习怕跟不上啊~
吃的~给孩子的就算自己饿肚子可是小孩子绝对不可以不吃。。
还有玩具的钱。。小孩子需要玩具。。
以前的我们玩沙也可以玩一整天,现在的小孩却是ipad。。。@.@

人人常说:养儿100岁常忧99。。。
的确。。。
以前向往结结婚生子的日子,不过现在有点怕怕~
不过不会抗拒。。
因为和心爱的人有个家庭是件幸福的事情。。
现在的我却没有心理准备有孩子。。
真替那些未婚先孕,之后没有计划却因为责任或没办法之下而结婚的女生担心。。
(身边有2个不同的例子。。一个是年轻不懂事的例子。。
未婚先孕,最后一句:当初我不想要结婚,是你们逼我的。。纳闷觉得是你的孩子
逼你的吧~听说这是负责任的行为。。
另一个却是幸福的例子,已经2个孩子了 。。不过她们是比计划的早。。
两个都出来社会有一段日子的。。)
走错第一步,或许真的可以改变你一生。。
那改变却是先苦后甜的例子吧~
不过,代价是赔上了青春,年轻时的花样年华。。
不过,这是每个人的命运。。
嫁了人有了老公的疼爱,有物质上的享受,信用卡可以随便刷啊刷~>,<
也有它的好处。。
这就要看看那个男人是否是个好男人。。。^__^

那些向往给自己和孩子好日子的人不赞成未婚先孕,
或许这也是大家的想法。。
希望有好的车子,舒服的安乐窝,才可以给孩子幸福。。
现在大陆正流行裸婚。。
意思是在还没有房子和车之前就结婚。。
有些人觉得没有保障,而对他们当事人而言却是以感情为上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现在的我,希望结婚不是压力,不是负担。。
带着的是幸福的感觉嫁人,
因为邀请亲戚朋友和喜酒是幸福的。。。
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